討論區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態度不明 別存藏新茶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發表於 2021-05-17 07:45:53

為什麼普洱老茶這麼貴?

大家好:

這是一個好問題,有人追捧的商品才會漲價。

沒有消費者支持,任何商品都不可能貴的了。

再好的商品,如果沒有忠誠使用者,肯定很難一直被追捧。

這麼問題就來了

普洱新茶這麼多,為什麼出眾的普洱好茶這麼少?

好原料都不便宜

好原料價錢都很公開

會喝會挑剔好茶的客戶一個比一個還聰明。

最重要還是,新茶要成為好茶的過程需要一定耐心與市場推動,好茶是被喝出來的

好茶是被挑剔出來的

好茶比較貴(原料成本公開+產製成本透明),所以少人願意長期收藏,收藏新茶要等到成為搶手好茶,確實不容易!

好茶佔新茶比例不到一成(10%)甚至更少,好茶進去收藏家手裡,基本就是有進無出……

被收藏

被喝掉

被賣掉

好茶要成為真正老茶,沒有二十年呵護,就不可能成為陳年二十歲好茶。沒有三十年等待,就不可能成為老88青餅。

沒有時間陳化轉變的茶品,說實在的就是少了一股(真誠陳韻),或是(時間味道)。

普洱老茶為什麼貴?

就是因為沒有人願意長期收藏,所以稀少而稀缺的昂貴。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1|發表於 2021-05-27 10:20:44

精打細算才能有自己優勢與市場

精打細算不是為了節省開銷而降低品質堅持

精打細算是為了品質保證而增添管控不必要成本浪費或開銷

精打細算就是要真心誠意從雲南茶農茶園茶樹開始嚴抓品質

更要從茶地班長到採摘過程的時間掌握,尤其是初加工的細節工序管控(不鬆解的嚴謹,現在鬆解,以後就難賣)!

如果少了苦口婆心的熱愛與堅持,如果隨隨便便的將普洱茶產製,說該品牌產製的普洱茶能多好,說實在的很難被信任的。


目前台灣普洱茶品牌超過一千個,可能超過一萬個以上(產製茶品前的自我定位)

多少茶行

多少茶人

多少茶友

知道普洱茶好處,就算沒去雲南,也照樣設計自己的品牌(少量產製的高成本,還有原料品質的真掌控),多少茶行還申請好幾個普洱茶品牌,在品牌越來越多的當下,要如何選品質又要選人品(自己建設茶廠很關鍵,如果連茶廠都不願意投入的人,產製過程 品質會是如何?尤其在目前純料成本這麼透明公開的當下,如何全程掌握及運作,說實在的這真的是最關鍵啊!),甚至要注意該茶品牌主人的【社會信用,還有為人口碑或操守】,想要產製一款經典之作的普洱茶,精打細算是跟本需求,也是對茶友的基本保障。

拿的出過去成功經驗,拿的出真實經歷給大家檢驗,都是很基礎的實力能力考證!(成功不是靠一張嘴)。

越用心 越投入就能看見真實的需求。

越專注 越融入就能感受到市場經濟有多大。

精打細算的運作,才能創造更多 被需要 被拜託!

謝謝

歡迎茶友們蒞臨 大友官網討論區
要 留言 發文 ,請先 申請會員 後【登入會員】唷!
非常歡迎茶友們參加討論~ 但是 禁止謾罵不禮貌的發言 唷!
若是需要到舊官網的討論區查詢舊資料,請至 www.dayotea.com
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