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班章的五種滋味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發表於 2021-06-01 18:17:01

經驗會說話>時間能對話!

普洱茶之所以迷人,就在它的千變萬化的轉變,從茶樹茶廠的製作端

到茶倉茶行的銷售服務端

再到茶友茶壺茶杯享受端 

每一個人品味滋味總是有不一樣的客觀與主觀,這就是普洱茶之所以迷人的地方。

就說班章茶,我一直認為班章有五種滋味

一,正宗老曼峨苦茶種(偏深)

二,正宗老曼峨甜茶種(偏淺)

三, 格郎河愛伲種(甜)

四,拉祜黃葉子種(苦)

五,布朗柳葉子種(澀)

西雙版納勐海縣布朗山鄉的班章村委會六個自然村「老曼峨,老班章,新班章,霸卡乃,霸卡龍,基地茶」,這近3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有着不一樣的茶樹特色。

葉子大大的,葉子小小的,葉子圓圓的,葉子尖尖的,葉子柳葉形的,橢圓形的,細葉子形的 葉質軟與葉子硬的,葉子深色葉子淺色,茶葉香氣足與茶葉淡淡香味的,葉片厚與葉片薄的,回甘強勁的與回甘比較薄水的。

又分喬木大樹與喬木古樹。

更分基地小樹或台地茶樹。

再分季節交替的春茶香甜,夏秋茶苦澀,冬茶飽滿……,工藝的鐵鍋炒青還是大量機器處理,自然陽光曬青還是機器設備烘焙乾燥。

如今

我要將這幾大特色集於一生,產製出最正宗的班章滋味,就是2021年班章一號青餅的正宗班章滋味。

想要收藏嗎?

想要投資嗎?

只有2021餅而已喔!

待續……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1|發表於 2021-06-02 00:37:14

多問 多看 多喝 多學 多聽 多比較

才能多經驗而不吃虧

歡迎茶友們蒞臨 大友官網討論區
要 留言 發文 ,請先 申請會員 後【登入會員】唷!
非常歡迎茶友們參加討論~ 但是 禁止謾罵不禮貌的發言 唷!
若是需要到舊官網的討論區查詢舊資料,請至 www.dayotea.com
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