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假班章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發表於 2021-06-14 12:39:58

假班章茶佔99%

所謂班章茶,就是生長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勐海縣布朗山鄉班章村委會123.56平方公里土地內(周邊地區約300平方公里),一整年大概就是只有800噸原料而已(古樹茶佔20%,大樹茶佔30%,小樹茶佔50%),就算是真班章茶,品質價值及價錢都差別很大喔(原料純度,工藝技術,季節交替,購買方式⋯)。

有最老的千年老寨老曼峨(布朗族),還有茶價最貴老班章,以及最特殊的班章老寨(愛妮族),還有霸卡龍與霸卡乃(拉祜族),各有各的滋味魅力。


認識班章八環茶

一環內=村委會五個寨子

二環內=布朗山鄉境內

三環內=勐海縣區域內

四環外=西雙版納州

五環外=普洱市區域

六環外=昆明市區域

七環外=雲南省以外

八環外=中國大陸之外

我們所講的班章茶就是指(班章村委會的五個自然村)。一環外就不是 也不能叫班章茶了!

班章環中環=老班章

班章老中老=老曼峨

班章好中好=班章老寨

班章還有二個寨子就是=強中強

班章五個寨子各有各的特色滋味與價錢差異。

都是真正班章茶,一公斤可以人民幣68萬元的班章茶王樹,也可以一公斤人民幣2萬元至三萬元 ,更可以一公斤200元左右而已的小樹茶而且還是夏天的茶。


市場上標示班章茶的普洱茶,有99%都是不純正的班章茶。

想要品味班章茶,不要自己掉入外表外包裝陷阱裏,也不要掉入故事或茶樹年份之中(茶樹與茶品越老越稀有,但是不一定就越昂貴喔!)

知道原料純度及產製工藝(品牌力,數量質量,優質的稀有性,市場趨勢與需求)。

歡迎茶友們蒞臨 大友官網討論區
要 留言 發文 ,請先 申請會員 後【登入會員】唷!
非常歡迎茶友們參加討論~ 但是 禁止謾罵不禮貌的發言 唷!
若是需要到舊官網的討論區查詢舊資料,請至 www.dayotea.com
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