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可以共營的好項目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發表於 2021-08-30 10:37:18

共同富裕與共同繁榮

大家好:

有實力加毅力就不怕別人唱衰!

有人喜歡喝 而且越來越多人追捧的行業,未來發展前景肯定很樂觀。

雲南普洱茶歷經這二十多年迅猛發展,感覺好像已經很發展了,其實我分析整個市場才發展不到整個茶飲市場經濟的5%而已!(太多人不知道普洱茶的好壞差異如何分辨,太多人還沒有機會喝到真正優質普洱茶了)。


以目前已經有喝茶也在喝茶的人口分配計算:

70%是喝紅茶類

12%喝花茶類

11%是喝綠茶烏龍茶類

1%是喝黑茶類

1%是喝白茶類

普洱茶市佔律大概就只有5%左右。

中國年產茶葉超過290萬噸,雲南年產茶葉超過45萬噸。

45萬噸原料產製成普洱茶的大概20萬噸左右(含各類散茶)。

一公斤一萬元的名山名寨茶佔約1%的400億人民幣。

一公斤1000元人民幣的一年約400億元。

一公斤100元人民幣的一年約也是400億元。

雲南茶葉一整年的原料產值約只有1200億元,可持續發展潛力相當大。若以過去30年發展趨勢研究,雲南普洱茶未來30年至少還有五倍至十倍成長經濟。


若以台灣市場經濟分析,台灣茶葉交易市場經濟持續增長,台灣一年需要消耗茶葉約5萬噸至5.5萬噸,台灣一年只能生產1.5萬噸茶葉,將近四萬噸是進口的。台灣目前品飲普洱茶人口約只有佔1%而已,也就是2300萬人的23萬人而已,市場發展潛力相當大。

如何做強做大做穩,我一直相信(資源共享,平台共營,獲利共得,成就共有)這樣的共同商機,是可以找有共識有共鳴的好茶友強強聯合的。

謝謝

歡迎茶友們蒞臨 大友官網討論區
要 留言 發文 ,請先 申請會員 後【登入會員】唷!
非常歡迎茶友們參加討論~ 但是 禁止謾罵不禮貌的發言 唷!
若是需要到舊官網的討論區查詢舊資料,請至 www.dayotea.com
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