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真正好喝的班章茶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發表於 2021-09-03 00:42:22

真正好喝的班章茶!

如果對班章村委會五個寨子有全面了解與掌握,肯定能抓住2015年之後的班章村委會五個寨子的茶質做完美的性價比優勢「時時刻刻都要注意滋味變化」,為大家提供更棒 更好 更便宜 更好喝的班章茶給大家滿意與歡喜才是王道。


長期有在雲南茶山做通盤資料整合分析的茶商理應都知道 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,這幾年能夠為市場提供(優勢茶品與明顯提供性價比強勢的茶品)的茶企 這幾年肯定業績表現都亮眼(因為好喝又有競爭性)。

如果還在強調老班章或是炒作老班章的茶商,個個肯定茶品都難買?《因為太多人忘記老班章的真味道,成本銷售還要被責罵說太貴了……》

不利於老班章茶滋味的幾個因素:

原料成本貴又價錢透明,誰去採購成本都一樣不便宜(結果以次充好現象發生)。

一個個都跑去玩所謂老班章茶,結果反而傷害真的老班章(茶品售價低於原料採購價)拼配的老班章嚴重,次級的老班章普遍,參假的老班章讓人難以想像的多……。

生態遭受嚴重傷害,越來越多人進去茶園參觀拍照,一年超過十萬人擠進老班章「留念 留影」,有些老班章的茶滋味被班章老寨超越了,不要為了老班章而老班章。

已經沒有多少人在意真正的茶葉品質,反而在意(老班章)三個字,所以不純或不對的老班章就越來越充斥市場,造成真的優質老班章茶品老是被拿來攻擊昂貴或批評……,造成純正純真的老班章推廣越來越困難(更要實施不雅於任何人的努力而堅持)。


所以

懂行的茶企

明白行業發展情況的茶商

會為了消費茶友與滿足消費茶友,進行整個村委會的古樹茶資源做充分了解。

例如

1950年之前「解放前」,老班章真正的舊村莊在那裡?

新班章與老班章70年前還沒分開的時候,大家一起住哪裡,其實這個讓兩個村民小組住一起的老寨才是真正的老班章,還沒有分開的一起生活的寨子生態更完整也更自然,而且這個寨子離老班章更近,離新班章更遠。

只知道炒作的人肯定沒興趣了解這些數據

只會想賺快錢的人,肯定很現實的關注茶價錢而不顧茶品質。

當真正老班章遇見真正班章老寨的時候,真正行家就會明白,是誰提出這麼公開而敏感的話題,誰就是爭議 人物。因為老班章與班章老寨的茶農很明顯會有態度出現的。

我只在意一分錢一分貨的真班章,而不是跟風炒作外包裝寫上老班章的老班章。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1|發表於 2021-09-03 09:00:41

要注意先喝看看!

眼花繚亂的普洱茶界,會說能吹的真不少啊!

喝的是茶

品的是茶

看的是茶

茶才是主角

其他都是參考的。

要特別注意:

茶商的基本專業與素養是如何。

茶農的本質與基本誠信又是如何。

要懂得珍惜

要把握所有

茶農朋友說,「回想以前茶價那麼便宜,大家吃不飽飯的時候,有客商來茶山找我們就高興的不得了……」,現在茶價貴了也很爭搶了 我們要更珍惜才對啊!要更認真做好茶葉品質才行。多好多正面啊!


當然茶商也要惜福哦!

分清是非多錯(別貪便宜購買歪貨)

明辨山頭原料差異(別用灌木錢想購買喬木古樹)

掌握初加工與精加工細節

尤其是同業之間發展情況(佈局實力與走勢)


行業炒作者的貪心如黑暗時期的良心,都需要業者自律。

不然要多少有多少的拼配茶,為什麼才出廠而已,價錢就可以一筒三萬人民幣,馬上漲至8萬又20多萬人民幣呢?《一餅拼配新茶,大量產製的商品茶,才出廠一個月就上漲八倍,這不太過分嗎!》這樣惡劣炒作,只會害了整個產業。

當然

這也說明大友普洱茶的便宜好喝實力,我們直播才能這麼受到歡迎。

謝謝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2|發表於 2021-09-03 09:08:13

需要強烈的憂患意識態度

當然要考慮自己的能耐,畢竟這個行業是沒有終點線的,(喝新茶,品老茶,就要藏好茶)。是一種感覺一種態度,更是一種體驗與感受。

為什麼市場上老茶價錢越來越貴,就是好茶生產太慢了,好茶新茶太少人願意長期安穩收藏了,收藏新茶的耐心毅力需要(真心誠意,更有實打實的堅持)。

普洱茶前幾年感覺有點道德輪喪一樣,炒作瘋狂加上炒作獲利讓太多人著迷,如今背後操縱者賺大錢移民不炒作了,這些拿出幾千萬人民幣出來跟隨吶喊的人,開始感受(苦惱了),因為大頭走人了,老大不在,老二當然要當家(高度不同,財力不同,能力不同,影響力當然不同了)。

好好喝茶

真心愛茶愛這個行業

肯定能為這個行業提出真誠的鼓勵,喜歡喝優質普洱茶,經常喝到真誠的味道,一定能務實而真誠的認清自己的能耐,不吹噓也不忽悠不炒作。

面對整個普洱茶行業,我們都太渺小了,唯有大家珍惜才能真的越來越好。

茶農珍惜環境生態

茶廠茶商愛惜資源

茶行茶客尊重專業

大家彼此友好合作,不訛不詫也不框,不隱瞞也不誇大,唯有喝出健康,茶友們看到價值與判斷各自優勢,大家避開炒作茶,大家一起遠離炒作茶,帶有一定危機感入市與珍惜機遇,越來越好的不止是普洱茶茶品,還有茶商企業的人品。(喝出健康 藏出價值 迎來財富 獲得肯定)。

謝謝

歡迎茶友們蒞臨 大友官網討論區
要 留言 發文 ,請先 申請會員 後【登入會員】唷!
非常歡迎茶友們參加討論~ 但是 禁止謾罵不禮貌的發言 唷!
若是需要到舊官網的討論區查詢舊資料,請至 www.dayotea.com
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