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末端市場的力量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發表於 2021-09-19 09:10:09

消費者的力量最珍貴!

大家好:

普洱茶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歡,也越來越多人加入經營或投資亦或收藏,一股行業欣欣向榮的大前景,真的是很好很棒的盛況。


問題來了

為什麼有些茶行茶商害怕擔心沒生意?

而有些茶商茶行反而積極收購優質資源?

問題就在,該茶行茶商有沒有認真推廣與經營消費客戶,是品飲消耗的客戶喔!不是只顧炒作茶價的部分喔。


經營雲南普洱茶,只要有足夠強勢的末端消費群體,說一句實在話,跟本不必炒作價錢,有人品飲 有人消耗的茶品,自然而然每年漲幅就能看到12%至18%穩定上漲成長。

而且有人喝,有人品味的茶品,反而會自然而然的產生「稀缺效應」,也增生末端爭相品飲價值!

真正優質普洱茶

真正有人消耗的茶品,真正有人品飲討論的茶品才是重點。有消費市場支撐力道的茶品,茶友們遇見了,可以抓緊時間多研究收藏意義。

謝謝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1|發表於 2021-09-22 08:27:55

判斷不準就錯誤百出!

不少人把經營普洱茶 看的太簡單了!

當然,想要經營好普洱茶項目,也沒那麼多複雜問題!


大家好:

(產製)普洱茶~

最難的地方,就是看到雲南原料日日高漲,自己還有能力與實力堅持下去。

(經營)普洱茶~

最難的地方,就是茶品被有效率的品飲消耗。

(推廣)普洱茶~

最難的地方,就是開發的茶品被沖泡而且迷上。

(分享)普洱茶~

最難的地方,就是茶品有人喝有人品也有人追捧的意義真實產生。

(存藏)普洱茶~

最難的地方,就是態度不搖晃,信心時時刻刻都滿滿。

(投資)普洱茶~

最現實的地方,就是自己的定位一直安心安穩的發展成局勢,每個負面新聞或正面造作發生,自己都能有所精準判斷。


想要從普洱(老茶)方面發展,至少對128家老茶莊的茶品行情與滋味做一下研究,也要對這些老字號的發展文化與茶品產製過程做一下了解,還有就是這些老字號茶品在這三十年的發展歷程的種種史蹟。


如果想把經營普洱茶重點放在(新茶)產製,那至少要真實的去雲南待一段時間,把三大主產區的百大茶山的茶農 茶樹 茶質 茶性做一下味覺差異紀錄,對每個茶寨子的產茶文化與山頭行情,還有這些山頭寨子的茶葉主要是誰在運作。

最後就是關注與分析,同業又是如何定位老茶市場與資源分佈,還有這些新茶茶山寨子的茶價⋯。

點點滴滴的細節掌握把握,自然而然能感動一群人,一群人先富裕起來了,再幫更多志同道合的好茶友一起越來越好,才是真正大格局的茶商要思考的優勢。

謝謝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2|發表於 2021-09-22 08:47:04

產製,經營,推廣,分享,存藏,投資(新茶與老茶)

所具備的專業都不一樣,唯一一樣的就是(品飲後的感受),感受後的文字解說與分享

歡迎茶友們蒞臨 大友官網討論區
要 留言 發文 ,請先 申請會員 後【登入會員】唷!
非常歡迎茶友們參加討論~ 但是 禁止謾罵不禮貌的發言 唷!
若是需要到舊官網的討論區查詢舊資料,請至 www.dayotea.com
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