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廖義榮 院長

管理者

十斤茶熬一斤膏

管理者 廖義榮 院長 發表於 2022-01-22 08:56:45

十斤茶熬一斤膏

真正茶膏 珍貴無比,百年之前茶膏是「給皇帝喝的貢品」,入貢之後,民間也沒得販賣的,所以真正茶膏煉製工藝,已經失傳了!

1949年之前,因為政治因素,中國國民黨從北京來台,就將故宮收藏品遷移來台,當中就有一些超珍貴的(皇帝愛喝的老茶膏)⋯

是市場經濟需求,有人就開始(土法煉鋼)或(自己感覺)開始了所謂(乾隆御用)或是(故宮珍藏)等茶膏銷售。

真正茶膏,2001年廣州公開拍賣會上,就有真正茶膏拍賣,是清朝大文豪「魯迅先生的後代」拿出來拍賣的「極少量 一個一公克」,的真正老茶膏,一克人民幣12000元,等於一公斤1200萬人民幣。(百年普洱茶一餅330克,一餅人民幣350萬元)的行情是一樣差不多的。

市場上竟然有人500克台幣幾千元(500克人民幣600元左右,一克一塊錢的茶膏「原料成本 煉製成本?」拜託這些製假造假販假的人,你們行行好,不要這樣惡意傷害雲南普洱茶。

感恩 謝謝

歡迎茶友們蒞臨 大友官網討論區
要 留言 發文 ,請先 申請會員 後【登入會員】唷!
非常歡迎茶友們參加討論~ 但是 禁止謾罵不禮貌的發言 唷!
若是需要到舊官網的討論區查詢舊資料,請至 www.dayotea.com
謝謝大家!